登录 注册
  • 回答: http://120.nxin.com/diagnoses/listDiseaseDatabase.shtml?sysId=4 可参考柑橘病数据库进行查看。

    【砂糖桔 】  专家这是怎么虫呀?

  • 回答: 首先要做好虫害的防治工作,减少枝叶伤口,避免病菌侵入;其次,根据该病菌在温度、湿度大时易繁殖感染的特点,做好抹芽控梢工作。结果树要彻底抹除夏梢,早放秋梢,病树要控制夏、秋梢,多留老熟春梢,在新梢老熟前期增施钾肥,促使枝梢健壮;第三,要及时剪除病枝、病叶和病果并集中烧毁,尤其要做好冬季清园工作,收集落叶、落果和枯枝烧毁,每次剪除一株病树枝叶后,应及时用酒精对枝剪消毒。

    【砂糖桔 】  溃疡炭疽怎么老打不好啊

  • 回答: 有可能是柑橘红蜘蛛。红蜘蛛在田间的发生和生长,受温度、光照、风雨、天敌、营养条件和越冬虫口基数等综合影响。当旬均温达到12℃,叶片上虫口开始增长;4月上旬升到16℃左右,则虫口成倍增长;5月超过20℃虫口盛发;当温度超过30℃时虫口下降。由于4—5月间温度适宜,又是春梢叶片展开、转色期,营养充足,导致红蜘蛛普遍为害严重。6月以后,温度高湿度大,常有暴风雨;田间杂草和绿肥作物成长,各种捕食天敌大量出现;同时春梢叶片趋于老熟,营养水平下降。这些因素都将引起红蜘蛛种群衰退,虫口迅速下降。以后随着温度的适宜,特别是遇上长期干旱,加上秋梢生长,营养条件丰富,虫口急增,为害严重。红蜘蛛以4—5月和9—11

    【砂糖桔 】  这样的叶子是不是有什么问题?

  • 回答: 请描述一下具体的问题?

    【纽荷尔】  请求专家指导!

  • 回答: 22%奥杀螨乳油1 000倍液、26%虫螨毙乳油1 000倍液、4. 5%赛得 乳油1 000倍液、51. 5%农敌乐乳油1 000倍液、20%甲氰 菊酯乳油1 000倍液、4. 5 %高效氯氰菊酯乳油1 000倍液对 柑橘木虱成虫的防治效果较好。

    【纽荷尔】  防治木虱的最新农药是什么

  • 回答: 一定要好好管理啊

    【砂糖桔 】  沙糖桔三年树龄,不施肥不打长势差,请问还有救吗

  • 回答: 一周之后施肥,勤施薄施,以氮肥为主,配合施用磷、钾肥。 施肥原则:应充分满足血橙对各种营养元素的需要,提倡多施有机肥、合理施用无机肥和配方肥料。并根据叶片分析结果、果园土壤分析结果、血橙物候期等指导施肥。 施肥方法:以土壤施肥为主,配合叶面施肥。采用环状沟施、条沟施、穴施和土面撒肥等方法。 幼树施肥:勤施薄施,以氮肥为主,配合施用磷、钾肥,春、夏、秋梢抽发期施肥5-6次,(3、5、6、7、9、12月,每次每株施碳铵0.4斤或尿素0.2斤。1-3年幼树单株年施纯氮100-400g,氮、磷、钾比例以1.0:(0.4-0.5):1.0为宜。成年树施好四次肥即萌芽肥、保果肥、壮果肥、采果肥。施肥

    【砂糖桔 】  第一次什么时候施肥

  • 回答: 一、严格实行植物检疫,严禁带病苗、接穗、果实进入无病区,一旦发现,立即彻底销毁。 二、建立无病苗圃,培育无病苗。 三、加强栽培管理,彻底清除病原。增施有机肥、钾肥,搞好树盘覆盖;在采果后及时剪除溃疡病枝,清除地面落叶、病果烧毁;对老枝梢上有病斑的,用利刀削除病斑,深达木质部,并涂上3~5波美度的石硫合剂,树冠喷0.8~1.0波美度的石硫合剂1~2次;“霜降”前全园翻耕、株间深翻15~30厘米,树盘内深翻10~15厘米,在翻耕前每亩地面撒熟石灰(红黄壤酸性土)100~150千克。 四、加强对潜叶蛾等害虫的防治,夏、秋梢采取人工抹芽放梢,以减少潜叶蛾为害伤口而加重溃疡病。 五、对新叶、嫩枝

    【纽荷尔】  专家您好!纽荷尔溃疡病该怎么防治,谢谢指导

  • 回答: 把花掐掉

    【砂糖桔 】  罗老师你好!砂糖橘第一、二年开花了,但是不想结果,应该怎么办?有什么方法除花?

  • 回答: http://gj.nxin.com/information/databaseDiagnosis  病虫害库供您参考。

    【砂糖桔 】  橙子苗嫩芽嫩叶掉了!是病害还是虫害望指教!

快速提问
身份认证